Oh really, why is that?
真的吗?为什么?
超级业务必备口语
01 It's worth it.
那是值得的。
02 ReaIIy?
真的吗?
03 I hope you understand.
我希望您能了解。
04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谢谢您抽空到这里来。
05 I'II caII you in a month.
我一个月后,再打电话给您。
06 By then our prices may be Iower.
届时,我们的价目也许会降低。
07 Here is my card.
这是我的名片。
业务必用词汇(VocabuIary)
cost 成本
agreement 合约
actuaIIy 实际上
authorized 得到授权的
headquarters 总部
office suppIies 办公用品
绩效业务会话(DiaIog)
W:Yes. I would have to agree it seems to offer more options than the others.
(是的。比起别人的产品,你们的产品有更多的功能。)
M:Yes.The system costs(成本)just a little bit more,but it's worth it.
(是的。我们的系统是贵了一点,但是一切都很值得。)
W:How much is a little bit more?
(您说的有一点贵,是贵到什么程度?)
M:About$5,000 more than the competition.
(比起我们的竞争对手大概要贵5000美元吧。)
W:Well,I hope for that price that it comes with a service agreement.(合约)
(那,像这种价钱,我希望能包括维修。)
M:ActuaIIy,(实际上)we are in the process of ending all of our service agreements.
(事实上,我们目前正把所有的维修服务都取消。)
W:Oh really, why is that?
(是真的吗,为什么呢?)
M:It seems that it just wasn't worth the effort.
(因为做维修似乎不怎么值得。)
Not many customers actually want the service.
(并没有多少顾客要求做维修。)
W:Well, I'm sorry.
(那么,对不起。)
I cannot purchase your system without a service agreement.
(没有维修保证,我不能购买你们的系统。)
业务句型解说
❶Why is that?直译为“那是为什么?”,不过在真实的对话中,只要对方说话带有蹊跷,或是听起来像是话中有话时,就可以这样问,不一定是要听对方的原因。
❷competition可以指“竞争”这件事,或“竞争对手”,在上面的对话中,$5,000 more than the competition指在价钱上比竞争对手高出5,000美元。
❸注意下面应用会话中,未成交的场合用语。一个好的销售永远知道“买卖不成仁义在”,要以最漂亮的辞藻来给下次成交创造机会。
业务应用会话(Practice, Listen&Repeat)
⊙未成交的礼貌对话一:
W:I'm sorry we couldn't agree on a price.
(很抱歉,我们在价格上面无法取得共识。)
But I am not authorized(得到授权的)to lower the price.
(不过我没有权力再降低价格。)
I hope you understand.
(我希望您能了解。)
M:Yes, I do.
(我知道。)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谢谢您抽空到这里来。)
⊙未成交的礼貌对话二:
W:I can't buy with your price.
(这种价钱我不能买。)
M:I'll call you in a month to see if you have changed your mind.
(我过一个月再打电话给您,看您是否改变心意。)
Maybe by then our prices will be lower.
(那时也许我们的价格可以再低一点也说不定。)
⊙未成交而再尝试的说法一:
W:If you wan,I can call your headquarters(总部)office.
(要是您愿意的话,我可以打电话给你们总部办公室。)
See if they would be interested in hearing my presentation.
(看看他们是否有兴趣听我的展示。)
M:Yes, that would be a good idea.
(好,我想那是个好主意。)
They make all the purchasing decisions there.
(所有的采购决策都是他们做的。)
⊙未成交而再尝试的说法二:
M:Here is my card, if you ever need any other types of office s uppIies.(办公用品)
(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们需要其他办公文具的话,请打电话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