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 & Phrases 好公关必背口头语
01 I'd be glad to~
我很高兴~
02 It might be more effective~
可能会更有效
03 I appreciate your input.
我感谢你提供的意见。
Key Points 重点
“恰如其分”的言辞,在公关世界里极其重要,在谋求各方人士会面并取得商机的同时,自身的尊严要靠明智的用语来维持。I appreciate your input.是一句反讽的话,当对方很“老板”地对你下达命令时,这句话可以挽回你的主权。
Dialogue 高效能公关会话
M:Ms. Wang, would you call Mr.Brown and arrange a meeting?
王小姐,请你打个电话给布朗先生,替我和他安排个约会。
W:I'd be glad to, sir.
是,先生。
But I think it might be more effective if you called him yourself in person.
但是,如果您自己打电话给他应该会更有效。
M:I appreciate your input, but I hired you to take care of such arrangements.
谢谢你的“教诲”,可是我雇用你就是做这些事情的。
W:Yes, sir.
是的,先生。
Sentense Structure 成功的公关句型
1.arrange a meeting:一般与别人约时间见面,可以说set up a meeting。但对秘书或下属叫他们arrange a meeting时,就包括要他们找好场地、约好时间、交通工具、准备餐点等等,比较正式。
2.Do what I said.“按我说的去做。”,这里的what语法上叫作省略先行词的关系代词。其实语意上很简单,就是指what后面所提到的东西,例如:What he said was true.“他所讲的是实情。”或I don't Iike what I saw.“我看到的情况有些不妙,我不喜欢。”
Practice 公关英语应用
对方不帮你办事:
►Don't you think it's better if you would caII him yourself?
你不认为你自己打电话给他更好吗?
叫对方不用多说,快去办事的说法一: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just do what I said.
请你照我说的去办。
叫对方照办的说法二:
►Would you please do what I said?
请你照我说的去办。
叫对方照办的客气说法:
►If you will, please just do as I said.
请你就照我说的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