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 & Phrases 好公关必背口头语
01 How about you?
您怎么样?
02 Thank you for asking.
谢谢您询问这件事。
03 Not too good, I'm afraid.
不太好。
04 Hope you get better soon.
希望您很快会好起来。
05 I'd Iove to~
我喜欢~
Key Points 重点
公关英语与一般英语会话不同之处,在于每一句话都带有任务而不只是谈天。所以寒暄时,一定要表示关心对方的一切,包括配偶、儿女,甚至家里的小猫小狗。
Dialogue 高效能公关会话
W:Hello, Mr. Smith.How are you today?
您好,史密斯先生。今天好吗?
M:I'm fine. How about you?
我很好,你呢?
W:I'm wonderful.
我很好。
How is your wife, Betty, doing?
您太太贝蒂身体好吗?
Did she get over that terrible cold?
她重感冒好了吗?
M:Yes, thank you for asking.
好了。谢谢你的关心。
She's much better now.
她现在好多了。
In fact, she mentioned just yesterday how she'd love to have you over to dinner again soon.
其实,她昨天还说想很快又能请你到我家来吃顿饭。
W:I'd love to anytime, just call me when you get a date in mind.
我什么时间都行。您日子决定后给我个电话。
Sentense Structure 成功的公关句型
1.How are you的回答:中国人学英语时,一定会学到How are you,但90%的回答是Fine, thank you.And you?像这种没创意的回答,在公关世界里少用为妙,有谁愿意听早已猜得到的回答呢?Not too good.“不太好。”Can be better.“还可以再好一点!”Never be better.“好极了!”等都是贴切的回答。
2.I'd Iove to.:“我很乐意。”这句话用在别人提出邀请时。记住,公关是表示素质与水准的场合,当别人提出邀请时,别一声O.K.就了事。
Practice 公关英语应用
情况不太好时:
M:Ms. Wang, how are you today?
王小姐,您今天好吗?
W:Not too good, I'm afraid.
不太好。
M:Well, I hope you get better soon.
但愿您很快就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