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
下载掌阅APP,畅读海量书库
立即打开
畅读海量书库
扫码下载掌阅APP

05 Payment&Check-Out
结账退房

酒店服务词汇百宝箱

关于退房

搬出,退房:vacate

结账:check out

清单,账单:bill

支付:payment

费用,要价:charge

合计:total

费用支付

现金支付:pay in cash

支票支付:pay by check

信用卡支付:pay by credit card

签署,签收:sign

签名:signature

房间号:room number

接受:accept

满意:satisfactory

小费:tip

找零:change

酒店服务万能句

店员提醒

1.I'm afraid you'll have to vacate your room by 11.

恐怕要请您在11点以前腾出房间了。

2.Will you check out today, Mr.Smith?

史密斯先生,您今天可以结账吗?

3.Would you like to vacate your room now?

您今天要退房吗?

4.Your bill totals$665.

您的账单合计655美元。

5.That makes a total of$665.

总计是655美元。

6.That comes to$665 altogether.

共计655美元。

7.Here is your bill.W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这是您的账单,请您过目。

8.That charge is for drinks taken from the minibar.

那笔钱是您从房间冰箱里取用饮料的费用。

9.Your overseas telephone call is included in the bill.

您的国际长途电话费用包括在这个账单里。

10.The service charge is included in this bill.

这个账单包括报务费。

11.How would you like to settle your bill(or account)?

您准备怎样付账?

12.In what form will payment be made?

您准备以何种方式付账?

13.Are you going to pay in cash or by credit card?

您准备用现金还是信用卡付款?

14.We accept the following credit cards……

我们接受下列信用卡……

15.I'm sorry, we don't accept personal checks.

对不起,我们不收个人支票。

16.Would you like to sign for it, sir?

先生,麻烦您签一下名。

17.Thank you, I hope you enjoyed your din-ner.

谢谢您,希望您用餐愉快。

18.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for your bill, sir?

先生,请问您想怎样付账?

19.We accept American Express, Master card, Visa card and Euro card.Which kind have you got?

我们接受美国运通卡,万事达卡,威士卡和欧洲卡,您用哪一种?

20.Is everything all right during your dinner, sir?

先生,请问您用餐期间都还好吧?

21.Have you found everything satisfactory?

您还都满意吧?

22.How was the food, sir?

先生,请问您的饭菜还好吗?

23.Would you like anything else?

您还要点别的什么吗?

24.Could I serve you anything else?

您还需要我给您上点别的什么吗?

25.Do you care for a dessert?

您是否想吃甜食?

26.Would you like to put it on your hotel bill?

您准备将这笔费用记到您的总账上吗?

27.Could you sign here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please?

请您在这签上您的姓名和房号。

28.I need your signature and room number, please.

我需要您的签名和房号。

29.May I also have your room number, please?

请把您的房号也告诉我好吗?

30.All the bills are subject to 10%service charge, sir.

先生,所有的账单都需要另加10%的服务费。

31.Sorry, you can't sign the bill here, cash only, please.

对不起,我们这里不能签单,请付现金。

32.Thank you, we don't accept tips.

谢谢,我们这里不收小费。

33.Excuse me, we forgot to make out the bill yesterday, would you please pay it now?

对不起,我们昨天忘了跟您结账,您现在付钱可以吗?

34.Thank you, and here's your change.

谢谢,这是找您的钱。

客户请求

1.Can I have my bill, please?

我可以结账吗?

2.What's this for?

这是什么?

3.Do you accept traveler's check?

你们收旅行支票吗?

4.Hello, this is Lister in Room 3406.I'll be leaving early tomorrow morning.So I'd like to come down sometime today to settle my bill.

你好,我是3406房间的利斯特。我准备明天一早离开这里,所以我想今天下楼结账。

5.I have no cash on me.May I pay by check?

我没带现金,我可以用支票付款吗?

6.Can I check out ahead of time?

我能提前退房吗?

酒店服务情景演练

信用卡支付

现金支付

酒店服务小知识

中午12点结账退房是酒店行业内通用的国际惯例,超过中午12点结账,就要加收房费,为此很多消费者感到不满。因为如果住宿不满24小时也要中午12点结账,并且按一天收费,这对消费者来说显然不公平。而且午餐时间一般是11点半到12点半,结账时间正好卡在中间,这让很多客人不得不拎着行李就餐。

在美国,位于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威斯汀酒店、威灵顿酒店,以及不远处的巴克莱洲际酒店,其入住时间均为下午3点,而结账时间无一例外均为中午12点。中间的空档期则是打扫、整理房间的时间,如果12点不退房,一般要另交半天房费。

在英国伦敦,惯例是下午2点入住,中午12点结账,入住时间略微提前,但结账时间依然是12点。位于伦敦肯圣盾广场的假日酒店和索菲特圣詹姆士酒店如果12点不退房,则要适当收费;伦敦斯马特卡姆登旅馆的规定是,延迟退房需多交10英镑,大约相当于半天房费。

澳大利亚不仅在地理位置上距欧美很远,在旅馆的规矩上也不太一样。在悉尼,入住时间一般为下午2点,而结账时间竟然是上午10点或11点,比12点更加“苛刻”。在悉尼中心商务区的悉尼达令港诺福特饭店和假日旅馆等都是如此,如果到点不退房,就要另交半天房租。悉尼米纳尔花园酒店规定,最晚早10点结账,如果房间另有预订,则10点必须拎包走人,如果没有预订,则可以最晚下午6点结账,但需要另外支付半天房费。 j+PXxsPNBjFGPipnFZ8HNPaPTCQ6JeHZqVxw+6x5HBoVzUHKfJ7roVizP8glOuDO

点击中间区域
呼出菜单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