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词句
dinosaur (恐龙)
disappear (消失)
greet (问候)
human beings (人类)
extinct (灭绝的)
They have been extinct for millions of years. (它们绝种已有几百万年了。)
earthquake (地震)
volcano (火山)
habits and characteristics (习性)
fossil (化石)
skeleton (骨骼、骨架)
museum (博物馆)
游戏目的
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的情操;激发孩子强烈的好奇心;帮助孩子养成爱思考、爱提问题、善于寻找答案的好习惯;帮助孩子了解各种恐龙;掌握相关的英文表达。
游戏玩法
孩子们对恐龙是很好奇的,会向家长提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大恐龙在哪里?真的有恐龙吗?恐龙是什么样子的?我怎么看不到它们呢?这时家长要对孩子所提的问题表示赞赏,并给孩子展示各种恐龙的图片,介绍各种恐龙的生活习性。家长要鼓励孩子,培养他们爱思考、爱问问题的好习惯。
家长可以带领孩子一起玩“恐龙爬行勇向前”的游戏,就是鼓励孩子模仿恐龙,以手脚在地上作四点支撑,在室内爬行,并发出恐龙的吼声。
曲调:Are You Sleeping?
Big dinosaurs, big dinosaurs, (大恐龙,大恐龙,)
Where are you?Where are you? (你们在哪里?你们在哪里?)
We never got to meet you. (我们从没见过你们。)
Never can we greet you. (我们从来没有跟你们打过招呼。)
We miss you. We miss you. (我们想念你们。我们想念你们。)
曲调:Pussycat, Pussycat
Dinosaurs, dinosaurs, (恐龙,恐龙,)
Where have you gone? (你们到哪里去了?)
I've only seen you
In books that you're in. (我只在有你们的书中见到过你们。)
Dinosaurs, dinosaurs, (恐龙,恐龙,)
Why aren't you here? (为什么你们不在这里?)
I want to know
What Made you all disappear! (我想知道是什么使你们全部消失的!)
Dinosaurs, dinosaurs, (恐龙,恐龙,)
How would you roam? (你们是怎么漫步的啊?)
Forests and beaches
Were your private home. (森林和海滩是你们的私人住宅。)
Dinosaurs, dinosaurs, (恐龙,恐龙,)
What did you eat? (你们吃什么啊?)
Did you eat plants (你们是吃植物)
Or eat animals? (还是吃动物?)
Dinosaurs, dinosaurs, (恐龙,恐龙,)
Where did you go? (你们去哪里了?)
Once you were giants. (你们曾经很巨大。)
How did you grow? (你们是怎么长得啊?)
Dinosaurs, dinosaurs, (恐龙,恐龙,)
What made you die? (是什么让你们死亡的?)
So many guesses, (有很多种猜测,)
But no one's sure why. (但没人确信是为什么。)
亲子对话
P: Hi, Xiaoyi. What are you doing?
(嗨,小熠。你在干什么?)
C: I'm reading a storybook about dinosaurs.
(我在读有关恐龙的故事书呢。)
I am curious about dinosaurs. But I have many questions that I can't understand. (我对恐龙很好奇。但是我有很多问题不明白。)
Have you ever seen a real dinosaur? (你看见过真的恐龙没有?)
P: No. No one has ever seen a real dinosaur. Dinosaurs preexisted human beings.
(没有。没有人见过真恐龙。恐龙先于人类而存在。)
Dinosaurs have been extinct for millions of years. (恐龙绝种已有几百万年了。)
C: Why have they been extinct?
(它们为什么会灭绝了呢?)
P: Oh. This is a good question. People usually believe the disappearance of dinosaurs was due to some major catastrophic events, such as earthquakes,volcanoes, meteorites or something like that.
(哦。这是个好问题。人们通常认为恐龙消失是由于一些重大的灾难性事件,例如地震、火山、陨石或其他一些像这样的事情。)
C: Then how do we know about dinosaurs and how did they write this book?
(那么我们怎么了解恐龙?这本书是怎么写成的呢?)
P: People found fossils of the skeletons which belonged to the dinosaurs and put them together.
(人们发现了恐龙骨骼化石,并组装起来。)
That is how people know what they look like and what their habits and characteristicsare. (这样人们就知道恐龙长什么样子和恐龙的习性了。)
C: Where could I see a dinosaur?
(我在哪里能看到恐龙呢?)
P: Oh. Let me take you to the museum, where you can see many skeletons of dinosaurs.
(哦。让我带你去博物馆吧,在那里你能看到许多恐龙的骨架。)
爱心提示
恐龙种类繁多,有霸王龙、甲龙、暴龙、剑龙、蜀龙、三角龙、戟龙、双脊龙、鸭嘴龙、雷龙等。
家长也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些有关恐龙的资料,给孩子介绍恐龙的相关知识。
核心词句
A hunting we will go. (我们将要去打猎。这是宾语提前的倒装句,正常顺序是 We will go a hunting. )
hide toy animals (藏动物玩具)
on the shelf (在架子上)
find the toy animals (找出动物玩具)
furniture (家具)
beside the sofa (在沙发旁边)
next to a book (在一本书旁边)
behind the furniture (在家具后面)
drawer (抽屉)
inside the drawer (在抽屉里面)
catch a fish (抓住一条鱼儿)
put him in a box (把他放进箱子中)
pull his hair (拔掉他的毛)
let him go (让他走)
make him dance a jig (让他跳吉格舞)
make him laugh (让他发笑)
go on a hunt (去打猎)
gotta (即 have got to ,必须)
walk through the grass (走着穿过草地)
hike (徒步旅行,远足)
hike over the mountain (徒步走过大山)
swim across the river (游过河)
muddy (泥泞的)
puddle (泥潭)
slosh (在泥泞中艰难行走)
row across a lake (划船过湖)
slosh through the muddy puddle (艰难跋涉过泥潭)
monstrous (怪异的)
mosquito (蚊子)
creep (爬行、匍匐)
creep inside the cave (在山洞里爬行)
游戏目的
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和冒险精神;通过游戏让孩子享受成就感;帮助孩子掌握常见的动作以及小动物的英文表达。
游戏玩法
在孩子们来之前,先偷偷将这些小动物的玩具藏在做游戏的房间中。最好在其他游戏之前玩这个游戏,以防孩子在玩其他游戏的过程中无意中找到这些藏起来的玩具。
为了降低“打猎”的难度,可以将玩具藏得更容易找一些。例如将红色小猪藏在红色书本边上,相同的颜色具有伪装的效果,但还是容易找。将玩具藏在家具或其他物品边上,而不是藏在抽屉里面。
游戏的时候,家长带领孩子一起做打猎的样子,一边念下面的歌谣,一边在屋里找歌谣中的动物。家长启发、协助孩子找玩具。最后,哪个孩子找到的玩具最多,他就是获胜者。
曲调:A Hunting We Will Go
Oh, a hunting we will go. (哦,我们将要去打猎。)【开始找小动物玩具】
A hunting we will go. (我们将要去打猎。)
We'll catch a little fox and put him in a box. (我们将抓住一只小狐狸,并把他放进箱子中。)
And then we'll let him go. (然后,我们再放他走。)
Oh, a hunting we will go. (哦,我们将要去打猎。)
A hunting we will go. (我们将要去打猎。)
We'll catch a little fish and put him in a dish. (我们将抓住一条小鱼儿,并把他放在盘子上。)
And then we'll let him go. (然后,我们再放他走。)
Oh, a hunting we will go. (哦,我们将要去打猎。)
A hunting we will go. (我们将要去打猎。)
We'll catch a little bear and pull his hair. (我们将抓住一只小熊,并拔掉他的毛。)
And then we'll let him go. (然后,我们再放他走。)
Oh, a hunting we will go. (哦,我们将要去打猎。)
A hunting we will go. (我们将要去打猎。)
We'll catch a little pig and make him dance a jig. (我们将抓住一头小猪,并让它跳吉格舞。)
And then we'll let him go. (然后,我们再放他走。)
Oh, a hunting we will go. (哦,我们将要去打猎。)
A hunting we will go. (我们将要去打猎。)
We'll catch a little giraffe and make him laugh. (我们将抓住一头小长颈鹿,并让他发笑。)
And then we'll let him go. (然后,我们再放他走。)
Going on a lion hunt. (我将去猎狮子。)【边唱边随着节奏轮流用双手拍两膝】
I'm not afraid. (我不害怕。)【继续拍,并摇头】
Got my hat. Got my lunch. (拿起我的帽子。拿着我的午餐。)【做相应动作】
Open the door. Close the door. (打开门。关上门。)
Going on a lion hunt. I'm not afraid. (我将去猎狮子,我不害怕。)【动作同上】
Coming to some tall grass. Gotta walk through. (来到草很高的草地边。我必须要穿过去。)
Swish, swish, swish, swish. (沙、沙、沙、沙。)【假装扒开很高的杂草】
Whew! I made it. (哟!我做到了。)【双手轻擦额头,然后拍双膝】
Going on a lion hunt. I'm not afraid. (我将去猎狮子,我不害怕。)
Coming to a big mountain. Gotta hike over. (来到了大山脚下。我必须徒步走过去。)
Huh,huh,huh,huh. (呼、呼、呼、呼。)【慢慢拍双膝,并做出很疲倦的样子】
Whew!I made it. (哟!我做到了。)【双手轻擦额头,然后拍双膝】
Going on a lion hunt. I'm not afraid. (我将去猎狮子,我不害怕。)
Coming to a roaring river. Gotta swim across. (来到了一条咆哮的河边。我必须游过去。)
Splish, splash,splish,splash. (哗啦、哗啦。)【假装游泳】
Whew! I made it. (哟!我做到了。)
Going on a lion hunt. I'm not afraid. (我将去猎狮子,我不害怕。)
Coming to a muddy puddle. Gotta slosh through. (来到了一个泥潭边。我必须涉水过去。)
Slurp, slurp, slurp, slurp.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作在泥泞中行走的样子】
Whew! I made it. (哟!我做到了。)
Going on a lion hunt. I'm not afraid. (我将去猎狮子,我不害怕。)
Coming to a large lake. Gotta row across. (来到了一个大湖边。我必须划船过去。)
Swoosh,swoosh. (哗哗响、哗哗响。)【做划船动作】
Whew! I made it. (哟!我做到了。)
Going on a lion hunt. I'm not afraid. (我将去猎狮子,我不害怕。)
Coming to some monstrous mosquitoes. Gotta get through. (来到了有很多怪蚊子的地方。我必须穿过去。)
Slap,slap,slap,slap. (啪、啪、啪、啪。)【拍双臂】
Whew! I made it.
Going on a lion hunt. I'm not afraid. (我将去猎狮子,我不害怕。)
Coming to a dark cave. Gotta creep inside. (来到了一个黑黑的山洞。我必须慢慢爬进去。)
Tiptoe, tiptoe. (踮脚尖、踮脚尖。)
Look to the left. Look to the right. (看向左边。看向右边。)
Look up. Look down. (往上看。往下看。)
I think I see some big eyes. (我觉得我看到了一双大大的眼睛。)
I think it's a lion! (我认为它是狮子。)
Out of the cave. Through the mosquitoes. (爬出山洞。穿过成群的蚊子。)
Across the lake. Through the puddle. (划船过湖。穿过泥潭。)
Across the river. Over the mountain. (游过河。走过山。)
Through the grass. (穿过草地。)
Open the door. Close the door. (打开门。关上门。)
Whew! I made it. (哟!我做到了。)
I went on a lion hunt. (我去猎狮子。)【再次随节奏拍双膝】
And I wasn't afraid! (并且我不害怕!)【双手向外用力张开到两侧,摇着头】
亲子对话
P: Hi, boys and girls. I have hidden different kinds of toy animals all around theroom.
(嗨,孩子们。我已经将各种动物玩具藏在这个房间里了。)
C: Which toy animals did you hide?
(你藏了什么动物玩具?)
P: A bear, a pig, a giraffe and a rabbit.
(一只熊、一头猪、一头长颈鹿和一只兔子。)
P: Let's find the toy animals.
(让我们找出这些动物玩具吧。)
Xiaoyi: I found a red pig next to a red book on the shelf. (我在书架上的一本红色的书边上发现了一只红色小猪。)
Haohao: I found a little bear beside the sofa. (我在沙发旁边找到了一只小熊。)
Dabao: I found a rabbit inside the drawer. (我在抽屉里面找到了一只小兔。)
Xiaoyi: Here is the giraffe under the carpet. (长颈鹿在地毯下面。)
P: Good. All of the toy animals have been found. Xiaoyi, you are the winner as you found more toy animals than the others.
(太棒了。所有的动物玩具都找到了。小熠,你找到的玩具最多
,
你就是获胜者了。)
P: Let's go on a hunt.
(让我们去打猎吧。)
C: Hunt what?
(猎什么?)
P: How about a lion?
(猎狮子怎么样?)
C: A lion? Wow!
(狮子?哇!)
P: We will go on a lion hunt while I recite the rhyme.
(当我念歌谣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猎狮子。)
爱心提示
家长可以相应地改编本歌谣。在孩子们找小动物玩具的过程中,找到哪个玩具就念哪个小动物的那段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