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游戏中,妈妈可以指示下面这些动作:
baby step (一小步,即一只脚往前移,脚跟与另一只脚的脚尖相碰)
giant step (一大步,即在不跳跃的情况下,脚能跨出的最大步伐)
backward step (倒退一步)
scissors step (右脚跨过左脚,然后左脚再跨过右脚)
hop (单脚跳一步)
jump (双腿并拢用力向前蹦一步)
take three baby steps (走三小步)
take two giant steps (走两大步)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按照指示做正确的动作)
return/go back to the starting line (回到起始线)
make an error (犯错误)
sneak (动词,偷偷摸摸地做)
sneak towards mother (偷偷朝妈妈这边走)
reach the finish line (到达终点线)
培养孩子听妈妈的话的好习惯;帮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掌握各种动作的英文表达;锻炼孩子的快速反应能力。
这个游戏的原则是“妈妈要我怎么走,我就怎么走”。首先选一位小朋友当妈妈,其他人肩并肩站成一队,面朝妈妈。妈妈站在离其他人10米之外的终点线上。
妈妈每次叫一个小朋友,并指示他如何做动作。例如,妈妈说“小熠你可以走三小步”,或“牛仔,你可以走两大步”,等等。被叫的小朋友要问“妈妈,我可以吗?”妈妈可能回答“是的,你可以”,或“不,你不可以”。
如果妈妈的回答是可以,这个小朋友必须按照指示做出正确的动作,然后等下一次机会。如果这个小朋友没有按照指示做正确的动作,或者忘了问“妈妈,我可以吗?”那么他必须回到起始线并等待下一次机会。
如果妈妈说不可以,孩子就不能动。为了故意让他犯错误,妈妈可以继续给这个小朋友发出指示。如果他动了,就让他回到起始线重新开始。
孩子们可能会偷偷向妈妈这边走。如果妈妈看到了,那么偷偷走的小朋友就要回到起始线重新开始。小朋友轮流按照指示做动作,一直玩到有人抵达终点,这位抵达终点线的小朋友就是新的“妈妈”。
P: Do you know how to play the “Listen to mom” game?
(你们知道这个“听妈妈话”的游戏怎么玩吗?)
C:No .
P: Let me tell you. First, we need to choose one of you to be the mother. I choose Xiaoyi to be the mother.
(让我来告诉你们。首先,我们需要选一个人做妈妈,我们选小熠。)
Then the rest of you should stand in a line, side by side, face the mother. (然后其余的人肩并肩站成一队,面朝妈妈。)
Mother is about 10 meters away from you at the finishing line. (妈妈站在离孩子10米处的终点线上。)
Mother will call one of you each time and tell you which way to move. (妈妈每次叫一个小朋友,并指示你如何做动作。)
For example, “Haohao, you may take three baby steps.” (例如说“浩浩你可以走三小步”。)
Haohao must ask, “Mother, may I?” (浩浩必须要问:“妈妈,我可以吗?”)
If mother says “Yes”, Haohao must take the steps correctly and then wait unti his next turn.l (如果妈妈说“可以”,浩浩必须按照指示做出正确的动作,然后等下一次机会。)
If Haohao doesn't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or fails to ask “mother, may I?”,then he must go back to the starting line and wait until his next turn. (如果浩浩没有按照指示做正确的动作,或者没有问“妈妈,我可以吗?”,那么他必须回到起始线并等待下一次机会。)
If mother says “No”, Haohao should not move at all. Otherwise, he makes an error and he has to return to the starting line. (如果妈妈说“不可以”,那么浩浩就不能动了。否则他就犯错误了,就必须回到起始线重新开始。)
Do you understand? (你们明白了吗?)
C: Yes.
(明白了。)
P: OK! Let's start.
(好,我们开始吧!)
P: Dabao, you forgot to ask mother, you must return to the starting line.
(大宝,你忘了问妈妈了,你必须回到起始线上。)
C: Oh, what a pity.
(哦,真遗憾!)
P: Come on.Let's continue.
(来吧,我们继续!)
Good! Xiaobao, you reached the finish line first, so now you will be the new mother. (太好了,小宝第一个达到了终点,他将是新的“妈妈”。)
孩子都很逆反,所以本游戏也可以让孩子反过来玩,就是妈妈回答“是的,你可以”的时候,孩子不动。当妈妈回答“不,你不可以”的时候,按照妈妈的话做动作。
更多的动作指令,请参考本系列的动作篇中的内容。
Listen carefully and do as you are told. (仔细听并照着被告知的话去做。)
touch your head/ eyes/nose (摸摸你的脑袋/眼睛/鼻子)
touch your mouth/eyebrows/ears (摸摸你的嘴巴/眉毛/耳朵)
touch your teeth/hair/cheeks (摸摸你的牙齿/头发/脸颊)
touch your chin/ neck/shoulders (摸摸你的下巴/脖子/肩膀)
touch your arms/ fingers/hands (摸摸你的胳膊/手指/手)
touch your tummy (摸摸你的肚子)
wave your hand (挥挥你的手)
point to the picture (指向图片)
Dance like a monkey. (像猴子一样跳舞。)
Walk like a crab. (像螃蟹一样走路。)
out of the game (出局了)
follow a “daddy says” command (遵照加上“爸爸说”的命令去做动作)
If daddy does not say “daddy says” before he says the command, you must not follow the command. (如果爸爸发出了没有加上“爸爸说”的命令,你就不要遵照指令做动作。)
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掌握常用的英文动作表达;培养孩子与伙伴们做游戏的习惯;锻炼孩子的快速反应能力。
选一个小朋友扮演“爸爸”,其他小朋友们面对“爸爸”随意站立。“爸爸”做动作的同时也给其他小朋友发出做动作的命令。其他小朋友要听清并照着指示去做。
“爸爸”发出的命令可能加上或不加上“爸爸说”。例如这个命令含有“爸爸说” :“爸爸说,将你的双手放在你的头上”;这个命令不含有“爸爸说”:“一只脚站立”。
如果“爸爸”在命令前面加上“爸爸说”,则小朋友们要遵照命令做出相应的动作。如果“爸爸”没有在命令前面加上“爸爸说”,即使“爸爸”为了扰乱小朋友们而自己做了动作,此时小朋友们也不可以跟着做动作。
任何小朋友如果遵照没有“爸爸说”的命令做动作了,他就出局了。如果小朋友没有遵照加上“爸爸说”的命令去做动作,他也要出局。游戏一直玩到只剩下最后一位小朋友为止。这名小朋友就是新的“爸爸”。
P: Let's play the “Do what daddy says” game. Are you ready?
(让我们一起来玩“按照爸爸说的去做”的游戏吧,你们准备好了吗?)
C: Yes.
(准备好了。)
P: First, we need to choose one of you to be the daddy. I choose Xiaoyi to be the daddy.
(首先,我需要你们中的一个小朋友扮演爸爸。我选小熠,好不好?)
Daddy will give out commands to the group while doing the actions himself. (爸爸做动作的同时也给其他小朋友发出做动作的命令。)
All of you do the action only when daddy says “Daddy says”。 (你们只有当爸爸说“爸爸说”的时候才能做动作。)
If daddy does not say “Daddy says” before he says the command, you must not follow the command. (如果爸爸没有在命令前面加上“爸爸说”,此时你们不可以跟着做动作。)
Do you understand? (你们明白了吗?)
C: Yes. Let's play the game.
(明白,我们来玩吧。)
P: Good! Listen carefully and do as you are told.
(好的,请听清并照做。)
I'm sorry, Haohao, you are out of the game since you didn't follow a“Daddy says” command. (很抱歉,浩浩你出局了。你没有遵照“爸爸说”的命令而做动作。)
Oh, I'm sorry, Dabao. Because daddy did not say “Daddy says” before he said that command, you are out of the game. (哦。大宝,真抱歉。因为你遵照了没有加上“爸爸说”的命令做了动作,所以你出局了。)
Congratulations! You are the new daddy as you are the last one left. (恭喜啦。由于你是最后一位留下来的小朋友,你就是新的爸爸啦。)
为了迎合逆反的孩子,本游戏也可以让孩子反过来玩。就是有“爸爸说”的时候,不做动作。没有“爸爸说”的时候,做动作。
one-way ticket (单程票)
quickly (赶快啊)
right away (立刻,马上)
start running in an orderly line (开始排队有序地跑)
run as fast as you can (尽可能快地跑)
turn around (转身)
run back in a line (排队有序地往回跑)
lie on your back on the ground (仰卧在地上)
pedal (动词,踩踏。名词,踏板)
pedal your legs in the air (双腿在空中踩踏板)
take a bike (骑自行车)
锻炼孩子的精神专注力;提高孩子动作的灵敏性。
家长大声说“去动物园的单程票,赶快啊”。然后,孩子们立刻开始排队有序地跑。并且越跑越快,直到他们听到下一个指令:“现在回来”。此时,孩子们转身排队有序地往回跑,并且尽可能地快跑。
P: Hi, everyone, are you ready?
(嗨,小朋友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C:Yes.
(是的。)
P:Good! Please stand in a line and listen to me carefully.
(好了。请站成一排,认真听我的口令。)
When I say“One-way ticket to the zoo quickly!” you should start running in an orderly line immediately. (当我说:“去动物园的单程票,赶快啊”,你们应该立刻开始排队有序地跑。)
Run as fast as you can. (请尽可能快地跑。)
When I say “Now come back!”, then you should turn around and run back in a line as fast as you can. (如果我说:“现在回来!”,你们就转身有序地往回跑,并且尽可能地快跑。)
Do you understand? (你们明白了吗?)
C: Yes.
(明白了。)
P: Now everyone, please lie on your backs on the ground and pedal your legs in the air.
(现在大家都请仰卧在地上,双腿在空中踩踏板。)
Let's pretend to take a bike ride to the zoo. (我们假装骑自行车去动物园。)
除了由家长发指令之外,也可以由孩子自己发出指令。
在寒冷的日子里,可以让孩子假装跑着去动物园。而在炎热的日子里,可以让孩子们仰卧在地上, 双腿在空中踩踏板,做骑自行车的样子去动物园。
thumb (大拇指)
do the action (做动作)
put on a jacket (穿上夹克)
take off your shoes (脱掉鞋子)
tie their shoelaces (系上鞋带)
backpack (背包)
put a book into your backpack (把书放进背包里)
stand side by side (并排站立)
do it better (做得更好)
practice more (多做练习)
without using your thumbs (不使用大拇指)
finish the action (完成动作)
winner (获胜者)
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和身体协调性;帮助孩子掌握常用动作的表达方法。
本游戏的重点是:在游戏过程中不能使用大拇指。
孩子们并排站立,家长发出指令,例如穿上夹克、脱掉鞋子、系上鞋带、把书放进背包等。孩子不能使用大拇指做这些动作。第一个完成动作的小朋友获胜。
P: Hi, everyone. Let's play the game“Without using our thumbs”.First, please stand side by side.
(嗨,孩子们。让我们来玩“不使用大拇指”的游戏吧。首先,请先并排站立。)
One half of you will play this game. The other half of you will watch to make sure there's no cheating. (你们一半的人玩游戏,另一半的人负责监督以确保没有作弊。)
Let's put on a jacket without using our thumbs. (让我们不使用大拇指穿上夹克。)
C: All right.
(好的。)
P: No. Haohao. You're doing it wrong. You should not use your thumbs. Please do it again.
(浩浩,你做错了。你不能用你的大拇指哦,请重新做。)
Le t's continue. Le t's t ake off our shoe s without using our thumbs. (让我们继续吧。不使用大拇指脱掉鞋子。)
Next, put a book into your ba ckpa cks without using your thumbs. (接下来,不使用大拇指把书放进背包。)
C: It is so hard for us.
(这个游戏对我们来说好难玩啊!)
P: You will do it better if you practice more.
(如果你多做练习,你会做得更好。)
Good job, Xiaoyi! You are the first one to finish the actions, so you are the winner. (做得好!小熠是第一个完成动作的人,所以你赢了。)
由于小朋友在本游戏过程中很容易使用大拇指,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将孩子分成两组。一组的人做家长指定的动作,另一组的人负责监督以确保没有作弊。当一组完成后,再换下一组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