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 /tʃɪp/
单数部落 一片薯片 a chip/crisp
一罐薯片 a can of chip s /crisp s
一袋薯片 a packet of chip s /crisp s
复数部落 两片薯片 two chip s /crisp s
两罐薯片 two can s of chip s /crisp s
两袋薯片 two packet s of chip s /crisp s
■ 注:(potato) chip 为美式英语的说法,(potato) crisp/krɪsp/ 为英式英语的说法。另外,“薯条”的说法也不一样,美式英语的说法为(French) fry,英式英语的说法为chip。其中 potato /pəˈteɪtəʊ/译为“马铃薯”。
会话急救包
打开一罐薯片 open a can of chips
A: I know you want to open another can of chips. Go ahead.
我知道你想再打开一罐薯片。开吧。
B: You know me so well.
你真是了解我。
■ Go ahead. 表示同意某人做某事,可译为“开吧,来吧,尽管做吧,说吧”。
吃薯片 eat chips
A: I often eat lots of chips. I really love them!
我经常吃很多薯片。我太喜欢吃薯片了!
B: Be careful! You're what you eat!
你可要小心!健康可是吃出来的!
careful /ˈkeəfl/ adj. 小心的,仔细的,认真的
■ You're what you eat! 用于告诫别人只有吃健康的食物,才会有健康的身体。
不停地吃薯片 keep eating chips
A: She always keeps eating chips while watching movies.
她总是一边看电影,一边不停地吃薯片。
B: Well, I don't like this kind of people sitting next to me.
噢,我不喜欢这样的人坐在我旁边。
◆ keep doing sth 不停地做某事,继续做某事
喜欢吃薯片 like chips
A: I don't like chips. They are junk food.
我不喜欢吃薯片。它们都是垃圾食品。
B: Me neither.
我也不喜欢。
junk /dʒʌŋk/ n. 垃圾
■ Me neither. 表示赞同对方所说的事情,意为“我也不……”
给某人买一袋薯片 buy someone a packet of chips
A: I'll buy you a packet of chips and some chocolate.
我给你买一袋薯片和一些巧克力吧。
B: Thanks a lot, but I'm on a diet.
非常感谢,不过我在节食减肥。
diet /ˈdaɪət/ n. 特殊饮食,饮食
◆ on a diet (通过控制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