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又能踩在大地上了,这让我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不过别着急,我还得去提取行李呢。这时候提醒大家要仔细检查自己的行李,千万别拿错了,万一行李有损伤的话,就赶紧和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Where is the luggage pickup spot? 行李提取处在哪里?
还可以换种说法:
·Where do I have to go to pick up my luggage? 我该在哪里领取行李?
·I need my luggage. Where can I find it? 我要领取行李,我在哪里能找到?
对方会告诉你:
·Right down the hallways. 就在那过道下面。
spot[spɒt] n. 场所,地点
I lost a piece of luggage. 我丢失了一件行李。
也可以说:
·I seem to have lost my luggage. 我的行李好像丢了。
机场工作人员会跟你说:
·Let me attempt to assist you. 我尽力帮你找。
attempt to 尝试,试图,尽力
I'm missing a carry-on. 我丢失了一件随身行李。
如果行李是在飞机上丢失的:
·It looks like I'm missing one of my carry-ons from the plane. 我好像在飞机上丢失了一件随身携带的行李。
·Could I check the plane for a carry-on on mine? 我能查查飞机上是否有我一件随身携带的行李吗?
工作人员会给你帮忙:
·Let me try and help find it. 我尽力帮你找。
但不会允许你再返回飞机:
·I'm sorry, but we can't admit anyone back on to the plane. 很抱歉,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回到飞机上去。
carry-on['kærɪ ˌɔn] n. 手提行李,随身行李
When can I pick up my luggage? 我什么时候能领取行李?
以下两种说法都可以:
·Do you know when I can get my luggage? 你知道我什么时候能领取行李吗?
·Is my luggage ready yet? 我的行李准备好了吗?
如果一切准备妥当,工作人员会问:
·Yes, can I have your name? 好的,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What happens if I get the wrong luggage? 如果我领错行李了会怎么样?
同样的说法还有:
·What would happen if I picked out the wrong luggage? 如果我领错行李了会怎么样?
机场工作人员给你的官方答复:
·We will ask you to return it, and announce to those waiting we've found it. 我们会要求你归还它,然后通知那些等待取行李的人,我们已经找到了他们的行李。
C=Clerk=职员 K=Kevin=凯文 S=Stranger=陌生人
C: Hi there. I hope you had a good flight.
C: 你好,希望您飞行旅途愉快。
K: I did, thank you. Which conveyor belt will my luggage be on?
K: 旅途不错,谢谢你。我的行李在哪条传送带上?
C: It's right over there, sir.
C: 就在那边,先生。
K: Okay, thank you.
K: 好的,谢谢你。
S: Be prepared for a wait. I've been standing here for 10 minutes.
S: 还是准备等一会儿吧,我都在这儿站了10分钟了。
K: Really?That sucks. I have someone waiting for me.
K: 是吗?那太糟糕了。有人在等我了。
S: Better call them and tell them you'll be late.
S: 最好给他们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会晚一点出来。
K: Alright. Thanks for the warning.
K: 好的,谢谢你的提醒。
S: No problem. Oh, there's my bag. Good luck.
S: 没关系。哦,那是我的行李。祝你好运。
K: Thanks.
K: 谢谢。
conveyor belt 传送带,输送带
be prepared for 为……作准备
No problem. 没关系
取行李是件锻炼耐性的事情。最先托运行李的人一般都是最后拿到行李,因为行李存储是有顺序的。在托运行李的时候有两件事需要记住,一是需要往自己的行李上系个醒目的布条或者胶带,取行李的时候比较容易找到; 二是需要在你的行李外部和内部放个名字牌,名字牌需要用双语写清你的名字,住址,联系方式等,万一行李丢失了,机场可以及时联系到行李主人。如果行李丢失,应马上与机场工作人员联系,有时候行李可能会比人晚到一些。买了保险的人,如果行李丢失,保险公司会给予一定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