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从学单词开始
句子步步为营
叫别人起床
It’s time to get up.该起床了。
It’s time to do sth.
是时候做某事了。
Get up soon! 快起床!
Wake up! 醒一醒!
闹钟叫醒
I didn’t hear my alarm.我没听见闹钟响。
He can’t get up without an alarm.他没有闹钟就起不来。
The alarm was ringing for more than 10 minutes.
闹钟响了10多分钟了。
赖床
Can I sleep for five more minutes? 我可以再睡五分钟吗?
I almost stayed up the whole night.昨晚我几乎一夜没睡。
stay up
熬夜
I’ve been dreaming all the night.我整晚都在做梦。
叠被子
Fold up your quilt.把被子叠好。
fold up
叠
Can’t you fold up your quilt? 你就不能把你的被子叠好吗?
对话实战演练
sleep through 睡过头了
Tom: Hi, Ann, wake up!
汤姆:嗨,安,醒醒!
Ann: Is it time to get up?
安:该起床了吗?
Tom: Yes.You’d better get up or you will be late for work.
汤姆:是的。你最好起来否则上班就会迟到。
Ann: But my alarm hasn’t gone off.
安:但是我的闹钟还没有响。
Tom: It went off 15 minutes ago.You slept through it.
汤姆:闹钟15分钟之前就响了。你睡过头了。
Ann: Let me sleep two more minutes.
安:让我再睡两分钟。
Tom: No, get up!
汤姆:不行,起床!
知识补充加油站
从哪边起床?
不同国家的人对于从哪边起床会有不同的习惯。英国人喜欢在起床这件事情上做文章:他们认为,如果一个人没有按照自己一直以来的习惯起床,就会导致心情不好,容易发怒。比如,你一直都是从左边下床,可是突然有一天你从右边下床了,那么你今天就不会有好心情了。对于这种情况,英国人会说“get out of bed from the wrong side 从错误的一边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