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
下载掌阅APP,畅读海量书库
立即打开
畅读海量书库
扫码下载掌阅APP

2.二字句

1.After you.你先请。

“After you”一般用在进去餐厅、排队、购物付款、乘坐电梯等公共场合,表示礼让对方。“Ladies first”则表示女士优先。

A:After you, please.

您先请。

B:Thank you.

谢谢了。

2.Come in.进来。

“Come in”是常用语;而“Get in there.”带有命令口气,常用于紧急情况。类似的表达有:“Enter.”(请进。)

A:May I come in?

我可以进来吗?

B:Come in, please.

请进。

3.Come on!得了吧!/又来了!/一起来吧!

“Come on!”表达多种意思,既可以表示希望别人停止做某事,又可以表示催促或鼓励别人去做某事。“Come on!”表示希望别人停止做某事时,与其类似的表达有:“Oh, please.”(哦,拜托。)“Give me a break.”(饶了我吧。)

“Come on!”表示催促或鼓励别人去做某事时,与其类似的表达有:“Go on.”(干吧。)“Go for it!”(加油!)“Get going!(干吧。)”等。

A:I Iove him with all my heart!

我是全心全意的爱他的。

B:Come on!You just want his money.

得了吧!你只是想要他的钱。

A:Come on. It will be fun.

一起来吧,很好玩的。

B:OK.

好的。

4.Everyone wins.两全其美。

“Everyone wins.”原意是“每个人都赢了。”所指的对象可能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类似的表达:“Good for both sides.”只指两个对象。“Let's try for a win-win situation.”意为“我们争取有个双赢的局面。”

A:Your idea is so great!Everyone wins!

你的点子太棒了!两全其美!

B:Thank you.

谢谢。

5.Go on!坚持下去!

这句话用来鼓励别人继续做某事,不要半途而废。类似的表达有:“Come on.”(干吧。)“Go for it.”(继续干。)“Give it your best shot”(尽力做吧。)“Keep at it.”(继续干。)“You're almost there.”(快要成功了。)“Keep your nose to the grindstone.”(埋头苦干吧。)“Stick it out.”(坚持住。)“Stick with it.”(坚持住。)“Just a little harder.”(再加把劲儿)等。

A:This work is impossible to finish.I think I have to give up.这个工作不可能完成嘛。我想我不得不放弃。

B:Go on!Look, how much you've done already!You're almost here.

坚持下去!你看你已经完成不少了!就快要完成了。

6.Help yourself.请便!

这句话表示要客人自由活动,不必太拘束。“Help yourself to something.”表示要客人自行取用某东西。类似的表达有:“Make yourself at home.”(当作自己家里一样。)“Do as you, please.”(想做什么就做什么。)“Don't be shy.”(别害羞。)等。“I can't help myself.”意为“我忍不住。”“Don't bother.I can help myself.”意为“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来。”

A:Help yourself.

请随便。

B:Thank you.

谢谢。

7.Hold on.请稍候。

这句话多用于电话中,表示要对方稍等一下。类似的表达有:“Wait a moment/minute/second.”(等一下。)“Hold up.”(停。)“Hang on(there).”(等一下。)等。

A:Hello. May I speak to Dick?

你好,我找迪克。

B:This is Dick's mother. Hold on.

我是迪克的妈妈。请稍候。

8.I swear.我发誓。

这句话表示说话者发誓向对方保证自己一定会做到自己答应的事。类似的表达有:“Cross my heart(and hope to die/point to God).”(我郑重发誓。)“As God is my witness.”(上帝给我作证。)“Right hand to God.”(我举右手对天发誓。)等。

A:Can you finish it on time?

你能按时完成吗?

B:Yes, I swear.

是的。我发誓。

9.I admit……我承认……

此句用来表达与别人争论失败时的歉意。

A:I think Lily is a very nice person, but she isn't very responsible.

我认为莉莉是个很好的人,不过她不是很负责任。

B:I guess you're right. OK, I admit it!

你说得不错。好,我承认。

10.Got it?明白了吗?

Got it?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口语,“it”指上文中提到的事。句子的原型为“Have you got it?”

A:Got it?

明白了吗?

B:Sorry. I still don't understand it.

很抱歉。我还是不明白。

11.Hurry up!快点儿!

Hurry up!表示催促某人,语气急促。

A:Hurry up!Or we'llbe Iate.

快点儿!否则我们会迟到的。

B:I've tried my best.

我已经尽力了。

12.Well done!干得好!

Well done!用来表扬、称赞他人,多用于长辈对小辈、上级对下级的情况。

A:Mom, I got full marks in every subject in the finaI exam.妈妈,期末考试我的所有科目都得了满分。

B:Well done!

干得好!

13.You wish!你想得美!

You wish!具有讽刺的意思,间接否定别人的看法。

A:If only I were the hero of the play.

要是我是戏里的主人公就好了。

B:You wish!

你想得美!

14.Of course!当然了!

Of course!相当于“Sure!”或“Certainly!”。

A:Are you sure we can believe him?

你确定我们可以信任他吗?

B:Of course!

当然了!

15.Excuse me!打扰一下!

Excuse me!用于打扰别人以求帮助、谅解或插话等时,要与“Sorry!”区分开来。

A:Excuse me!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Iibrary?

打扰一下,你能告诉我去图书馆怎么走吗?

B:Go straight. You'll see it on the end of this road.

直走。到路的尽头你就看到了。

16.All right./That's OK.没关系。

All right./That's OK.两种表达方式意义相同,可以互换使用。A:I'm sorry to disturb you.

很抱歉打扰你。

B:All right.

没关系。

17.You won.你赢了。/算你厉害!

此句通常带有认输的语气,表示自己承认别人在竞争或比赛中获胜。类似的表达有:“You won the election.”(这次竞选你赢了。)“You won the race!”(你赢了赛跑!)等。“You're going to win!”意为“你们一定会赢的!”“I thought we would win!”意为“我们以为我们会赢的。”

A:OK, I think I have to give up. You won.

好啦,我想我不得不放弃,你赢了。

B:Don't Iet this get you down. Buck up!

不要为这个灰心丧气。振作起来!

18.What's up?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此句常用来打招呼,也可以表示关心对方发生什么事了。类似的表达有:“How are you?”(你好吗?)“How's it going?”(怎么样?)“How's everything?”(一切都还好吧?)“What's new?”(有什么新鲜事吗?)“What's going on?”(发生什么事了?)“What's happening?”(发生什么事了?)等。

A:What's up?I haven't seen you for ages!

发生什么事了?好久不见了!

B:Not too much. I've been pretty busy recently.

也没什么,我最近很忙。

19.Same here./Me too.我也一样。

Same here./Me too.是十分常用的英语口语短句,表示与对方的见解、看法、做法等一致。

A:I feeI Iike a coke. What would you Iike?

我要喝杯可乐。你要点什么?

B:Same here.

我也一样。

20.That depends.那要看情况了。

That depends.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句话,指视情况而定。

A:How many times a week do you go to the gym?

你一星期去健身房几次?

B:That depends.

那要看情况了。

21.What for?有什么事吗?/为什么呢?/何必呢?

此句可以表达多种意思,可能是刻薄的反讥、好奇的询问,也可能是冷漠不想搭理对方。要根据说话的语气和上下文的意思来判断含义。类似的表达有:“Why are you doing?”(为什么那样做呢?)“Why torture yourself?”(这是何苦呢?)等。

A: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his weekend?

你这个周末做什么?

B:I've nothing to do. What for?

我没什么事做。有什么事情吗?

A:I'd Iike to invite you to a party.

我想邀请你参加一个聚会。

A:Can you tell me why Tom didn't come to schooI yesterday?

你能告诉我汤姆昨天为什么没来学校吗?

B:His elder brother will give you what for.

他哥哥会告诉你原因的。

A:I want to buy a pair of shoes.

我想买一双鞋。

B:You have all the shoes you need. Why are you buying more?What for?

你的鞋够多了。为什么还要买?何必呢?

22.Forget it!算了!

Forget it!有“不谈这件事了”,或“这没什么”的意思。

A:It's too difficult.Forget it!

这件事太难了。算了吧!

B:Don't give it up!

别放弃!

23.We're even.我们扯平了。

此句表示“互不亏欠”之意,在比赛时,可以用来形容双方比赛分数相同。

A:Jack pot!

赢了!

B:OK, you win this time, but I won Iast time. So, we're even.

好,这次你赢了,上次我赢得。所以我们扯平了。

24.No wonder……难怪……

此句表示说话者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不再为此感到奇怪。“No wonder”不能单独使用,一般用在叙述原因的句子前面。

A:Danny is seeking Mary.

丹妮在追求玛丽。

B:No wonder they often go shopping together.

难怪他们常常一起购物。

25.My treat.我请客。

此句表示自己愿意出钱、时间和精力来宴请对方。类似的表达有:“Be my treat.”(我请客。)“This is my treat.”(我请客。)“I'll treat you.”(我请客。)“It's my treat.”(我请客。)“Lunch is on me.”(午饭我请。)等。

A:PIease, it's your birthday. My treat!

拜托,今天是你生日。我请客。

B:OK, thank you. I'll pay next time.

好吧,谢谢。下次我请。

26.Never mind.别放在心上。

此句是对别人道歉时的回应或劝告别人不要因把某事放在心上而焦虑不安。类似的表达有:“Forget it.”(忘了这事。)“Don't worry about it.”(别放在心上。)“Think on it no more.”(别再把这事放在心上。)“Calm down.”(冷静点儿。)等。

A:He says people will be able to Iive on the moon in the future.

说将来人们可以在月球上居住。

B:Never mind what he says. I want your opinion.

别管他说什么,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A:I should have asked your first.

我应该先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B:Never mind.

别放在心上。

27.Calm down.冷静点儿!

此句用来劝告别人遇到事情要先静下来想想,理清头绪,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然后再去做;在生气发火时,同样要冷静地想想后果是什么。类似的表达有:“Keep cool.”(头脑冷静些。)“Cool down.”(消消气。)“Be calm.”(冷静点儿。)“Calm yourself.”(冷静下来。)

A:I'll divorce you whether you agree or not.

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要和你离婚。

B:Don't get so excited. Calm down.

不要那么激动,冷静点儿!

读书笔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2X9q69Z6SGMLrUPRpspupFBtPPg2Ob77/dohmOfdBf9WpaInz1jJAd5YKiMopxp

点击中间区域
呼出菜单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