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was just a test. No big deal.
这只是一次考试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妈,我们考完了。
看你瘦的,妈妈给你煮几个鸡蛋吧。
不用了,老师给了。
—I didn't do well on the test.
我没考好。
— Cheer up . It was just a test. No big deal . We don't study for test score s.
振作起来,这只是一次考试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不是为了考试分数而学习。 [7]
do well on the test考得好 cheer up(使)振作 no big deal没什么大不了的 score分数
当爸爸妈妈、同学朋友的情绪低落时,就可以用Cheer up鼓励他们。这是中考经常考到的短语哦,甚至连高考也会考到呢,不信请看“直通考场”第4页。
—You look unhappy. What happened?
你看起来闷闷不乐的,怎么了?
—I failed the math exam.
我数学没考及格,爸爸不会放过我的。
— It ' s time for you to try harder.
你应该更努力地学习了。
fail失败:fail the exam考试失败,考试没及格(pass the exam考试及格) It's time for sb. to do…某人该做……了。
这组对话充满了考点哦,句型It's time for sb. to do是中考常见考点,还有可能成为高考的考题呢,请看第4页的“直通考场”。有关该句型的练习参见前面场景四前面的“家庭剧场”。
—Your school grades dropped a lot.
你的成绩退步了很多啊。
—I'm sorry, mom. I'll try harder.
对不起,妈妈,我会更努力的。
grade成绩,等级 drop除了表示东西“掉落”,还可以表示“下降,退步”。
在听到、说到drop时,妈妈可通过手势(比如,夸张地做“下降、降落”的动作),加深孩子对drop的理解和记忆。
考试没考好,妈妈要批评你时,可以用下面的魔力句来抵挡哦:
It was just a test. No big deal.
这只是一次考试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We don't study for test scores.
我们学习不是为了考试分数。
如果妈妈对你的辩解很生气,那就赶紧试试下面的句子吧:
I'll try harder.
我会更加努力的。
It's time for me to try harder.
我该更加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