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基础词汇
hello n. 您好,喂,表示问候,惊奇或唤起注意时的用语
welcome n. 欢迎 v. 欢迎 adj. 受欢迎的
good adj. 好的;优良的;愉快的
morning n. 早晨;黎明;初期
afternoon n. 午后,下午
help n. 帮助 v. 帮助;招待
what pron. 什么;多么;多少 adj. 什么;多么;何等
how n. 方法;方式 adv. 如何;多少;多么
nice adj. 美好的;细微的;和蔼的
shop n. 商店;店铺 v. 购物;买东西
look v. 看;期待;注意;面向
look for 寻找
enjoy v. 欣赏,享受;喜爱;使过得快活
serve v. 招待,供应;为……服务
wait v. 等候;等待
around adv. 大约;到处;在附近 prep. 四处;在……周围
Part 2 实用金句
1.Hi, good morning. 上午好。
2.Good afternoon. 下午好。
3.Welcome to … 欢迎来到……
4.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您做点什么吗?
5.May I help you?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6.Can I be of some help? 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7.You'd like to find some...? 您想买什么呢?
8.Are you looking for...? 请问您是在寻找……?
9.Thank you for shopping at... 感谢您来……购物。
10.Thank you for coming. 感谢您的到来。
11.Have a nice shopping. 祝您购物愉快。
12.Can I help you? 我能帮你吗?(需要些什么?)
13.Do you find anything you like? 你找到你喜欢的吗?
14.Are you being helped?/Are you being served? 你需要帮忙吗?
15.Is there anybody waiting on you? 有人招呼你吗?
16.I'm just looking around. 我只是随便看看。
Part 3 经典对话
对话一:
S: Good morning, madam.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早上好,太太。我能为您做点什么吗?
C: Yes. I'd like to see one of those dresses.
是的。我想看看这件礼服。
S: You mean this one? It's the latest fashion.
您是说这一件吗?这是最新款。
C: What is this dress made of?
这件礼服是什么材料做的?
S: It's made of silk. It's perfect, isn't it?
这是丝绸做的。很漂亮,不是吗?
C: May I try it on?
我可以试穿一下吗?
S: Certainly. What size do you wear?
当然。您穿什么码的?
C: NO.5
5号。
S: Here you are. The dressing rooms are over there.
给您。试衣间在那边。
(A few minutes later )
(几分钟后)
S: How does it fit?
合身吗?
C: It's perfectly. I'll take it. How much is it?
正合身。我买了,多少钱?
S: 698 yuan.
698元。
C: OK. Here is the money.
好的。给你钱。
S: Thanks. Welcome back again.
售货员:谢谢。欢迎下次再来。
对话二:
S: Good afternoon, madam.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下午好,夫人。有什么可以效劳的吗?
C: Good afternoon. Will you show me some silk fabrics, please?
下午好,我想看看这里的绸缎,好吗?
S: Yes, madam. We have many kinds of silk fabrics. They are Suzhou brocade and gauze.
好的,夫人。我们这里有各种绸缎。都是苏州的锦缎和绫纱。
C: Do you have natural silk fabrics?
有天然的丝织品吗?
S: Certainly, madam. We have brocade of natural silk and figured pattern of silk. Which do you prefer, madam?
那当然,夫人。我们这里有天然丝的浮花锦缎和有图案的绸缎。您要哪一种?
C: I want brocade. Will you please let me have a look at the best you have?
我要浮花锦缎,能让我看看你们这里最好的吗?
S: Yes. madam. Which color do you want to have, dark or light?
行,您要哪种颜色,深色的还是浅色的?
C: I like light colors.
我喜欢柔和的颜色。
S: Here is the light one. It's orange. Will this do?
这种怎么样,橙黄色的?
C: Oh, it seems a bit too loud. Could you show me something else?
嗯,这个看起来有点花哨,还有别的吗?
S: Yes, what about this color?
有,这种怎么样?
C: This one is fine. No wonder Chinese silk is famous all over the world.
这个挺好,难怪说中国丝绸驰名世界呢。
S: Well, China is the cradle of silk fabrics.
对,中国是丝绸的发源地。
C: OK, please give me two meters. If I'm not wrong that's equal to six Chinese chi. Am I right?
我要两米吧,如果我没弄错的话,也就是六尺对不对?
S: Yes, madam, you are very good at figures.
没错,夫人,您对数字很敏感。
C: Thank you. Er, I wonder if the silk piece's color won't come off.
谢谢,嗯,我想这种绸缎应该不会褪色吧。
S: As a matter of fact, all the materials here are colorfast.
不瞒您说,我们这里的颜色的丝绸都不褪色。
知识加油站
购物小贴士
贴士一:
Shopping Mall里买品牌
美国不是对中国公民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去一趟不是特别容易,所以可以买一些物有所值的品牌。
名牌化妆品是女生们喜欢的购买重点,像倩碧那套著名的护肤三部曲,29.5美元,有促销的时候还附送七件套的礼物;雅顿比北京便宜一半左右,雅诗兰黛、兰蔻都属于比较贵的,但差不多也只有国内一半的价钱。GAP、Guess、Levi's都是深受美国青年人推崇的休闲时尚品牌,也不是特别贵。一条GAP的牛仔裤,42美金;在国内一些百货商场正牌的GAP,一条要650元人民币。不过,像Nike、阿迪这样的品牌,最新的款式,在美国也合人民币近千元。
贴士二:
打折机会不放过
美国名牌打折打得挺狠,过了季节就打折,所以穷人也有机会穿名牌,只不过是在下一季罢了。一家打折店里两双Bally的男鞋,106美元,合53美元一双。
贴士三:
买化妆品问问有没有促销
很多时候,促销品比化妆品本身的吸引力还大,而化妆品又经常搞促销,所以,只要你买了化妆品,就一定问问店员有没有促销品。一般来说,如果你买了几十块钱的东西,她就会对你施以“小恩小惠”,给个试用装什么的。当然,如果你有机会去夏威夷,那儿有个全世界最大的免税店Gallarey,在那儿买东西是不加税的,而其他地方买东西要加消费税。根据地区的不同,税的高低也不同。据说纽约的税最高,有8.5%;其次就是硅谷,那儿盛产富翁嘛;夏威夷本地的税大概在4.5%左右。Gallarey的化妆品品牌很齐全,也有最新产品,买护肤品、彩妆、香水最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