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
下载掌阅APP,畅读海量书库
立即打开
畅读海量书库
扫码下载掌阅APP

Unit 8 质量保证

Part 1 基础词汇

inspection [ɪnˈspekʃn] n. 视察,检查

durable [ˈdjʊərəb(ə)l] n. 耐用品 adj. 耐用的,持久的

ensure [ɪnˈʃɔː] v. 保证,确保;使安全

train [treɪn] n. 火车;行列;长队;裙裾 v. 培养;训练

analysis [əˈnælɪsɪs] n. 分析;分解;验定

debasement [diˈbeismənt] n. 降低;贬质

marked [mɑːkt] adj. 显著的

qualitative [ˈkwɒlɪtətɪv] adj. 质量上乘的;质的,性质上的

difference [ˈdɪf(ə)r(ə)ns] n. 差异;不同;争执

hardly [ˈhɑːdlɪ] adv. 几乎不,简直不

matter [ˈmætə] vi. 有关系;要紧

faith [feɪθ] n. 信仰;信念;信任;忠实

period [ˈpɪərɪəd] n. 周期,期间;时期

refrigerator [rɪˈfrɪdʒəreɪtə] n. 冰箱,冷藏库

energy-saving [ˈenədʒiseiviŋ] adj. 节省能源的

analyzer [ˈænəlaɪzə] n. [计]分析器;分析者;检偏镜

trouble-free [ˈtrʌblˈfriː] adj. 无故障的;可靠的

system [ˈsɪstəm] n. 制度,体制;系统;方法

Part 2 实用金句

1.One of the reasons for our good quality products is because of our quality inspection system.

我们产品质量好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有一个质量检验系统。

2.Our machines are 100% trouble-free.

我们的机器都是百分之百不会出毛病的。

3.Well, here is one kind made of duralumin. That's both cheap and durable.

好,这种是铝合金做的,既便宜又耐用。

4.There has been a department of quality since last year.

自去年起我们就有一个质量保证部门。

5.How do you ensure quality?

你们怎么保证质量?

6.In fact all of our products are with superior quality.

实际上我们的产品都是高质量的。

7.We have trained analysts do quality analysis at each part when we make the product. That means that no mistakes are made.

生产过程中的每一环节我们都有专业的分析师来做质量分析。这就意味着不会产生错误。

8.We provide quality analysis training as part of the training for all our new workers.

在对新员工的培训过程中我们都提供质量分析培训。

9.Allow me to show you our new line of our washing mashine, please.

请让我给您展示一下我们一系列的新产品好吗?

10.And every one of our new products goes through a 3-5-year testing period. We are sure that each of them has a all life warranty.

并且每一台我们的产品都要经过一个3至5年的检测期。我们保证每一台都是终生质保。

11.I can promise you that the products we send you will be of A-1 quality.

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会给你们送去的货物一定是一流的质量。

12.Our products are surely of standard quality.

我们的产品一定符合质量标准。

13.I can promise there will be no debasement of quality.

我保证它们不会有任何的质量问题。

14.There is no marked qualitativ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两者在质量上无显著差异。

15.As long as the quality is good, it hardly matters if the price is a little bit higher.

只要能保证质量,售价高点都无所谓。

16.We always have faith in the quality of your products.

对你们产品的质量我们总是很信任。

Part 3 经典对话

对话一:

A: Hello, sir. Welcome to our shop. Can I help you?

您好,先生。欢迎光临。我能为您做点什么吗?

B: Yes. I'd like to buy a refrigerator.

是的,我想买台冰箱。

A: Come here, please. There are many new products in our shop.

请这边来。我们这儿有很多新产品。

B: Which kind has the best quality?

哪一种质量最好呢?

A: In fact all of our products are with superior quality. I recommend this one to you, as it's more energy-saving.

实际上我们的产品都是高质量的。我向您推荐这台,因为它更节能。

B: Oh, how can I be sure your products are of superior quality as you promised?

哦,我怎么相信你们的产品都是像你许诺的那样好质量呢?

A: We have trained analysts to do quality analysis at each part, when we make the product. That means that no mistakes are made.

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一环节我们都有专业的分析师来做质量分析。这就意味着不会产生错误。

B: Your salesman also told me that each worker is trained to do quality analysis.

你们的售货员也告诉我说每个工人都接受质量分析的培训。

A: Certainly. We provide quality analysis training as part of the training for all our new workers.

当然。在对新员工的培训过程中我们都提供质量分析培训。

B: That sounds great. OK, I'll take this one. Can I pay by the credit?

那听起来很棒。好吧,我就买这台了。我可以用信用卡付账吗?

A: Of course.

当然可以。


对话二:

A: Could I help you, sir?

能为您做点什么吗,先生?

B: I'd like to buy a washing machine.

我想买一台洗衣机。

A: Allow me to show you our new line of our washing mashine, please.

请让我给您展示一下我们一系列的新产品。

B: Sure, I'd love to have a look.

当然可以,我很愿意看。

A: Our machines are 100% trouble-free.

我们的机器都是百分之百不会出毛病的。

B: How do you ensure the quality?

你们怎么保证质量?

A: One of the reasons for our good quality products is because of our quality inspection system.

我们产品质量好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有一个质量检验系统。

B: Oh, what's that?

哦,它是怎么回事?

A: There has been a department of quality since 10 years ago. And the workers there analyze and inspect the quality of each machine.

十年来我们就有专门的质保部。那儿的工人们分析监测每台机器的质量。

B: It's good for making high quality products.

这对生产高质量的产品是有好处的。

A: And of our new products go through a 3-5-year testing period. We are sure each of them has a all life warranty.

并且每一台我们的产品都要经过一个3至5年的检测期。我们保证每一台都是终生质保。

B: Really? How much is it?

真的?多少钱?

A: 426 dollars.

426美元。

B: OK. I'll take it. And here is the money.

好,我要了。给你钱。

A: Thanks. Welcome again.

谢谢。欢迎再来。


知识加油站


美国的商品假货为什么那么少?

做假货的代价

美国为什么假货少,并不是美国人有多高尚,商人们多有公德心,主要是因为风险太大,违法成本太高。消费者买到假货,一投诉,商家轻则赔钱,重则有可能坐牢。特别是食品药品这类的商品。

美国有个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所有的上架食品药品都要经过严格检查审批过程。如果你吃到了不合格的食品或药品,你甚至可以告联邦食品药物管理局失职。


退换货:在美国,“先买下,后决定”

在美国当消费者,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反悔退货。

有的需要有原始发票或购物凭证,有的甚至可以不需要凭证。有的有期限限制,有的没有期限或者期限很长。不管你是不合适,还是有质量问题,又或是你只是改变主意了,甚至是你用得不想用了,都可以无条件退换。

这一点,对女人来说,最方便不过了。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过这种经历,刚买的衣服,到家就不喜欢了。去商场把衣服退掉,那些负责退货的服务员从来不问原因,甚至已经穿过下水洗过了的衣服,在一个月之内都可以退掉。所以,美国一家著名的服装品牌直接打出这样的广告:“先买下,后决定。”虽然美国的商店一般都允许退货,但具体的规定仍有不少差别。商店通常都在发票上写明,商品在售出后多少天内可以退货,有的是30天,有的长至90天。有一家名牌女装总是将发票装在一个精美的小口袋里交给顾客,纸口袋背后写着:根据本店传统,售出商品无论何时都可以持发票无条件退换,并感谢顾客光顾我店。根据常理,持发票和无损坏是最基本的要求。美国,消费者需要奋起维权的时候比较少,很多时候他们的主要精力,都用在搜罗报纸上的优惠券上,到商店购物无需讨价还价,价格欺诈的几率很低。


明码标价极少议价

在美国,对消费者来说有一点可能不好,就是很少能享受砍价的乐趣。一般正规的商家标价都比较“实在”,不允许砍价,这主要是因为商家想传递给消费者这样的理念:请相信我的定价都是合理的,我不会欺骗您。而美国的消费者也早已习惯,看标价能接受就买,不能接受就走。


Z21bar3wuEAIDNBZmlvx//LWDro8a8fqqdjfY6us5OYM95wjQa8+r5tBdrX1bE9E

点击中间区域
呼出菜单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