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
下载掌阅APP,畅读海量书库
立即打开
畅读海量书库
扫码下载掌阅APP

Unit 6 讨价还价

Part 1 基础词汇

sheer [ʃɪə] adj. 绝对的;透明的

robbery [ˈrɒb(ə)rɪ] n. 抢劫,盗窃;抢掠

dollar [ˈdɒlə] n. 美元

offer [ˈɒfə] v. 提供;出价

special [ˈspeʃ(ə)l] adj. 特别的;专门的

discount [ˈdɪskaʊnt] n. 折扣;贴现率

percent [pəˈsent] n. 百分比,百分率

split [ˈsplɪt] v. 劈开;离开;分解

difference [ˈdɪf(ə)r(ə)ns] n. 差异;不同;争执

pound [paʊnd] n. 英镑;

vendor [ˈvendə] n. 卖主;小贩

bargain [ˈbɑːgən] v. 讨价还价;议价

charge [tʃɑːdʒ] v. 要价

foreigner [ˈfɒrɪnə] n. 外地人,外国人

quite [kwaɪt] adv. 很;相当;完全

general [ˈdʒenərəl] adj. 一般的,普通的;综合的;大体的

price [praɪs] n. 价格;价值

regret [rɪˈgret] n. 遗憾;抱歉 v. 后悔;惋惜;抱歉

maintain [meɪnˈteɪn] v. 维持

original [əˈrɪdʒɪn(ə)l] adj. 原始的;最初的

moderately [ˈmɒd(ə)rətlɪ] adv. 适度地;中庸地;有节制地

target [ˈtɑːgɪt] n. 目标;靶子

utmost [ˈʌtməʊst] n. 极限;最大可能 adj. 极度的;最远的

reduce [rɪˈdjuːs] v. 减少;降低

level [ˈlev(ə)l] n. 水平;标准

reasonable [ˈriːz(ə)nəb(ə)l] adj. 合理的,公道的

superior [sjuːˈpɪərɪə] adj. 上等的;优秀的,出众的

Part 2 实用金句

1.Can you come down a bit?

你能不能便宜点?

2.I'm sure you can do better than that.

我相信你可以卖得更公道点。

3.Sheer robbery!

太贵!

4.It's a real bargain.

真便宜。

5.1000 dollars, you can't be wrong on that.

1000 美元,这个价钱您不会吃亏的。

6.We will offer you a special discount of five percent.

我们给你打九五折吧。

7.Well then, how about splitting the difference?

那好吧,各让一半怎么样?

8.Can you sell it for 3 pounds?

3英镑你卖吗?

9.That's the best we can do.

我们不能再让了。

10.You won't get a better buy than this one.

你再买不到比这个更便宜的了。

11.What's your general price range?

那你要的价位是多少呢?

12.The best I can do is to give you a discount of 10%.

我最多能给你打九折。

13.We regret we have to maintain our original price.

很遗憾我们不得不保持原价。

14.We've already cut the price very fine.

我们已将价格减至最低限度了。

15.This new product is moderately priced.

这款新产品的定价适度、合理。

16.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our target price?

您能否告诉我您的目标价格是多少?

17.The utmost (best) we can do is to reduce the price by 2%.

我们最多能减价百分之二。

18.We cannot take anything off the price.

我们不能再减价了。

19.We've already cut down our prices to cost level.

我们已经将价格降到成本费的水平了。

20.The price is reasonable because the quality is superior.

这价格是合情合理的,因为质量极好。

Part 3 经典对话

对话一:

Customer: Hello, I'd like to check out that coat.

您好,麻烦看看那件上衣。

Clerk: Here you are.

给您。

Customer: Not bad. How much is it?

不错。多少钱?

Clerk: 600 yuan. No bargaining.

店员:一口价,600元。

Customer: Come on. I know you often charge foreigners much more than Chinese. A friend of mine bought this coat for 200 yuan.

得了。我知道你们一见外国人就要高价。我一个朋友也买了这件衣服,才花了200元。

Clerk: He must have showed you another coat.

他给你看的肯定不是这件。

Customer: If so, I will go and find the one he was telling me about.

那我还是去找他的那件吧。

Clerk: All right, I can give you a discount. I'll give it to you for 200 yuan

好吧,给你打个折,就200元卖给你吧。

Customer: That's quite a discount.

这个价格倒合理。


对话二:

S: May I help you?

我能帮你吗?

C: Yes, please. I want to buy a coat for myself.

是的。我想给自己买件外套。

S: The coats are over there. This way, please.

外套在那儿呢。这边请。

C: The black coat looks good. Can I try it on?

那件黑色外套看起来不错。我能试穿一下吗?

S: OK.

好的。

C: Oh, it is too small for me! Do you have a larger one?

噢,这对我来说太小了!你们还有更大的吗?

S: Of curse, here you are.

当然,给你。

C: How much is this coat?

多少钱?

S: It is ¥200 for this foreign famous brand.

要200元,这是外国货,进口的!

C: I can't buy at your price.

这种价钱我不能买。

S: Well, make me an offer.

这样吧,您出个价。

C: The highest I would be willing to buy is ¥100.

我最高可出100元。

S: The lowest I would be willing to sell is ¥150.

我最低能接受的是150元。

C: It's still too much. Can't you make it any cheaper than that?

价格还是太贵了,就不能多降点吗?

S: Sorry, this is our lowest price. We can't go any lower.

抱歉。这是我们的最低价。不能再让步了。

C: Are you sure?

你确定?

S: Yes, I'm sure. You wont't get it cheaper anywhere in this city.

是的。在这个城市里,您找不到卖得更便宜的了。

C: Ok, Can I pay by card?

好吧,我能刷卡吗?

S: Cash or card is fine.

刷卡付现金都可以。

C: I'll pay cash.

我刷卡。

S: Here is your receipt.

给您收据。

C: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

S: You're welcome. Please come again.

不用谢,请再次光临。


知识加油站


销售员如何有效应对讨价还价

一、先发制人

在洽谈之前,我们可以向顾客“透底”,我店的内衣价格已经最优惠或最有性价比了,希望对方能理解。提前打消客户讨价还价的想法,使之想还价却不能还价,收到一种先发制人效果。

二、察颜观色,灵活报价

要想有效地应对顾客的讨价还价,灵活报价十分关键。这里就涉及到客户的分类、报价的方式、时机等一系列的问题。

三、强调优点,物超所值

与客户的讨价还价,其实是一种说服的艺术。我们在“游说”的过程中,必须把握一点:那就是必须“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突出内衣以及与内衣相关的所有优势,让顾客由衷地产生一种“仅此一家,别无分店”、“花这种钱值得”的感觉,否则,结果将是说而不服。

四、巧问巧答多周旋

一般地,顾客问价主要源于两个目的。第一,他是真心想买内衣,问价以得一个还价的价格基数;第二,他可买可不买,借询问之机以了解有关该品种的价格行情,也就是“探虚实”。

针对这些情况,我们首先应该仔细观察,留意顾客所提的每个要求,抓住要害,加以分析,快速地作出判断;明确顾客询价问价以及讨价还价的真正目的;决定自己该不该对他报价,报什么价。

总之,面对顾客的讨价还价,我们可在“不亏本、不丢客户”这一原则下灵活掌握,只要不让客户讨还出一个“放血价”、“跳楼价”,害得自己“大甩卖”就行了。另外,还要说明一点:经过一番激烈讨还,价格一旦“敲定”,必须马上开单结账不给对方变卦的机会。 aX4OELZtZwcDU5FjW/Qm5gIyJ0f0wJ7IaC9dcUOp3l/etIy0BHKevtHI+Gu7IQnb


点击中间区域
呼出菜单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